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防BNT引發心肌炎 新加坡建議接種後1周內避免激烈運動

美國有青少年,特別是男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副作用。新澤西州一名16歲青少年今年4月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美聯社
美國有青少年,特別是男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副作用。新澤西州一名16歲青少年今年4月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將自23日起為12至17歲學生施打輝瑞/BNT疫苗,由於國外有青少年,特別是男生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副作用,引起不少家長擔憂,新加坡政府建議接種後一周內避免激烈運動。

新加坡因一名16歲青少年在接種輝瑞疫苗後的幾日內做重訓而導致一度停止心跳,於今年7月5日更新對所有接種mRNA疫苗,包括輝瑞和莫德納疫苗民眾的指引,在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後的一周內,避免劇烈運動,特別是青少年和30歲以下男性。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政府的專家委員會仍然建議接種mRNA疫苗利大於弊。但建議在接種後的一周內,避免劇烈運動。不過,只有新加坡提出這方面的警告。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在密切監督接種mRNA疫苗後產生心肌炎或心包炎副作用,特別是青少年和男性年輕成人,較常發生在打完第二劑之後,而且是在接種的一周內發生。

CDC強調,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症狀後,一般在接受治療和休息後很快恢復,診斷為心肌炎的患者必須先諮詢心臟科醫師,才能恢復運動和體育活動。

心肌炎或心包炎症狀包括胸痛、呼吸急促、心悸和心臟怦怦跳,如果在接種數日內發生,必須緊急就醫。

BNT疫苗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