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比照香港BNT打大腿防心肌炎? 陳時中:持續搜集意見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外出現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引發心肌炎的報告,因此香港建議接種於大腿肌肉,且只打一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會持續蒐集意見作為參考。但他說,大家以為心肌炎好像非常嚴重,等同想到心肌梗塞,但心肌炎、心包膜炎至今沒有致死案例。另外新冠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昨新增76件,其中三件死亡案件均為接種AZ疫苗。

截至9月15日我國累計接種1270萬8428劑疫苗,其中AZ接種819萬1399劑,莫德納接種379萬7017劑,高端接種72萬12劑。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美國先前公佈報告,沒有因為心肌炎需要住加護病房的青少年,香港打BNT疫苗已很久,最近報告有37位青少年打BNT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其中30位打第二劑才有出現心肌炎等相關症狀,平均為15歲,住院5至6天就出院。因為心包膜炎醫師會建議出院後三個月避免激烈運動,心肌炎不是說大家講得很嚴重,或是得裝葉克膜等等,但會主要影響主要器官的病症,因此會小心監控發生情形是否比背景值高。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新增76件不良事件中有三例死亡,為二女一男,年齡介於59至86歲,接種後82至87天死亡,都是接種第一劑後發生。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為時序上的關聯,因此不論是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都會進行通報。

除三人死亡外,47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26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嚴重不良事件中,16件為接種AZ疫苗後發生,為9女7男,年齡介於19至87歲;八件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為五女三男,年齡介於21至75歲;另有兩位女性則是接種高端疫苗後發生不良事件,年齡介於52至91歲。

BNT疫苗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