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開瓶新規定1瓶打11人 基層院所臨時改預約被罵翻

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為基層院所抱屈。圖/楊大鋐提供
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為基層院所抱屈。圖/楊大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起開打新冠疫苗第二劑,因疫苗不足,但中央宣布一瓶疫苗施打人數由10人改11人,診所獲得的疫苗瓶數減少,但一般針頭一瓶只能取10劑,診所不斷忙著打電話通知民眾,拜託改期,造成基層診所及民眾抱怨連連。衛生局表示,因應新規定,市府啟動應變機制,為符合開瓶人數樽節疫苗,請各院所調整預約時段,經預約者同意,安排合併人數接種。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表示,基層診所抱怨四起,以往AZ疫苗一瓶可注射打10人份,名冊如為50人會給5瓶疫苗,但診所昨天才知,新規定一瓶疫苗須施打11人,且依照診所疫苗可施打總量撥配瓶數。

楊大鋐說,依照診所目前得到的1922預約名單一天50人,如依總量平均分配一天只可開4瓶,將影響6人無法如期施打;如開5瓶會一口氣多出7劑殘劑。診所去電詢問預約民眾是否肯改期?很多人都說因工作關係,或怕疫苗不足,不想改期。

衛生局建議,可選購特殊針頭,一瓶可施打量11到13人,但診所醫師說,昨日才得知消息,怎來得及訂貨?楊大鋐認為,民眾在1922預約,政府應給足疫苗,不要老是讓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民眾抱怨,情何以堪?

台中市逾400家合約院所今起到23日提供接種疫苗服務,因應現實狀況,疫苗短缺、中央又有注射新規定,只能拜託請各院所調整預約時段,經預約者同意,安排合併人數接種,全力提升疫苗覆蓋率。

AZ疫苗 針頭 殘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