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混高端徵受試者 民眾諮詢:排到十月中還要候補

新冠肺炎疫苗臨床研究。圖/讀者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臨床研究。圖/讀者提供

台大醫院正著手進行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的臨床研究,目前正在招募受試者,有民眾今天打去諮詢,電話一度忙線中,研究團隊也提到,目前有意願的受試者人數眾多,預計最快下周開打,最慢可能也要等到10月中旬排候補,研究過程預計耗時半年,受試者共需回診5次,若接種後身體出現異狀,或危及生命,由於是「研究計畫」,將不會有任何補償。

這項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研究計畫,由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根據招募計畫內容,將收20至70歲,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達8至12周者,將採雙盲隨機分配接種高端或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計收案分兩組,每一組100人到120人,個案接種完疫苗後,會於1個月內定期追蹤抽血,最後進行抗體效價評估。

一名20多歲的女性民眾,今年7月中旬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她受訪時表示,原以為能順利在間隔28天後接種第二劑,未料疫苗遲遲進不來,成了外界所說的「莫德納孤兒」。她說,疫苗來什麼就打什麼,當時剛好排到莫德納,沒想到現在只有莫德納沒辦法打好打滿,也讓她憂心病毒隨時有機可趁。

該位民眾今日下午親自致電台大醫院研究團隊,據她轉述,研究團隊表示,目前有意願的受試者人數眾多,預計最快下周開打,最慢可能也要等到10月中旬排候補,研究過程預計耗時半年,受試者共需回診5次,每次回診會給付車馬費1000元。

這位民眾也追問,若接種後身體出現異狀,或危及生命,是否會有相關補償或因應?據她轉述,研究團隊表示,由於高端及莫德納皆為已上市的疫苗,因此這項計畫屬於「研究」,而非「人體試驗」,因此不會有任何補償。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混打高端 人體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