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近期不只莫德納疫苗要來? 陳時中:其他的都會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9月中將迎來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潮,但遲遲不見疫苗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根據排程,最近不只有莫德納疫苗要來,「有一些其他的都會來」。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預計9月中將迎來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潮,但至今沒有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第2劑該怎麼施打,引發外界關注。

針對第1劑接種莫德納的民眾,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第2劑基本上是安排接種莫德納疫苗,並透露根據原有排程,最近應該會有莫德納疫苗抵台,等確定會和民眾報告,更指出除了莫德納疫苗,「有一些其他的都會來」。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疫苗接種策略不變,就是盡可能擴大疫苗涵蓋率,國內最初是接種AZ的COVID-19疫苗,近期已經開始陸續接種第2劑AZ疫苗,接著9月中開始迎來第2劑莫德納疫苗施打潮。

不過,陳時中指出,由於目前未滿12歲還沒有疫苗可打,因此疫苗涵蓋率不可能追求達到90%或100%,但希望盡可能滿足民眾第1劑、第2劑的需求,以這樣的方向持續規劃。

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