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鬆口AZ、BNT可混打 首批BNT最快明天傍晚抵台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認為AZ和BNT混打方向是可行的,將視疫苗進貨量,決定提供混打的日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認為AZ和BNT混打方向是可行的,將視疫苗進貨量,決定提供混打的日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日晚間在臉書公布,除今年採購的疫苗外,「已向BNT表達明年為台灣保留三千萬劑額度」,呼籲政府疫苗供應不斷鏈,「有備無患」勝於「量出為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早視察指揮中心時僅簡單回應,「感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和慈濟熱心捐贈疫苗,也感謝郭董善意提醒。」未鬆口是否接受郭台銘所提的三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視進貨量決定混打日期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之前已訂購莫德納兩千萬劑,應已足夠供民眾接種第三劑,「我們的量是夠的,但不排除買的比所需更多,也一直都在談。」疫情一直在變,目前希望買更多一點,並採購不同廠牌,以分散風險。

據了解,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德國原廠B NT疫苗,若航班安排順利,第一批疫苗預計今天啟運,最快明天(九月一日)傍晚到深夜抵達台灣。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慈濟三方共同努力下,九月初進貨的BNT疫苗總數約為一百八十五萬劑,分兩批運抵,每批數量約九十幾萬劑。

郭台銘也於臉書透露,BNT疫苗廠商承諾今年底之前到貨數量為八百至九百萬劑。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認為AZ和BNT混打方向是可行的,將視疫苗進貨量,決定提供混打的日期。

郭台銘善意提醒 蘇揆表示感謝

蘇貞昌昨一早至指揮中心視察時表示,新北三峽家庭群聚事件共十人染疫,這些個案雖不具傳染力,但突然升高的病例數,警惕民眾一點都不能大意。蘇揆說法被解讀為給郭軟釘子。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表示,蘇揆的談話很清楚,是對郭台銘的善意提醒表示感謝,政府會加以注意的意思。

羅秉成說,蘇揆也表示「只要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指揮中心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等」,是在說明政府已經為明後年疫苗的施打做準備;至於其他疫苗也會視需求,由指揮中心依據專業繼續向外購買,並無任何排斥特定疫苗的意思。

蘇貞昌在擴大防疫會議中指出,目前抵台的疫苗已達一千一百多萬劑,比他今年二月赴立法院報告時說「八月底到貨一千萬劑」還多;疫苗施打涵蓋率也已超過百分之四十二,這是很難得的成績。

柯文哲:有五千萬劑 北市就不用買

對於若明年政府採購兩千萬劑莫德納、加上郭董的三千萬劑BNT,北市府是否還要自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不是買,是要買到。「廢話,如果你們買五千萬劑進台灣,台北市當然不用買。」

AZ疫苗 BNT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