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確診+3 市府籲社交活躍者主動篩檢「陰性協助打疫苗」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啟動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啟動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今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均與特殊交友圈案15339大型傳播鏈有關;另外,桃園市政府為阻斷潛在疫情風險,今也推出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如採檢陰性,將協助接種疫苗。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天新增個案15716是昨天公布個案15707的室友,經匡列採檢確診。案15717是平鎮某工廠員工,因接觸過新竹確診個案15599染疫。而案15724曾接觸過日前公布個案15523、15524和15610,經警方調查才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採檢後確診,另有擴大匡列9人採檢。

針對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鄭文燦也表示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是基於防疫必需性所啟動的擴大關懷照顧,希望相關人員能配合疫調、交代足跡和活動史,這也是目前傳染病防治對策的一環。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如果社交活躍者自覺有染疫風險,可自行快篩或向各區衛生所尋求協助,如果篩檢結果為陰性,又符合接種疫苗對象,衛生局會幫忙安排接種疫苗,如果篩檢陽性,則需進一步做PCR採檢。另外,衛生局和醫院今起也會針對已知的社交活躍者主動致電關懷。

衛生局表示,社交活躍者不僅止於特殊交友圈,社交活動頻繁或親密行為過於密切者都含括在此範圍,舉例來說,今年5月發生的獅子會群聚感染事件民眾及其他事件的八大行業工作者,都算是社交活躍者。不過,接種疫苗必須滿足「身分必須符合中央目前開放的接種對象」先決條件,經衛生局評估認定社交行為活躍且有感染風險,才會安排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