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20萬人登記勾選AZ疫苗 18歲以上可望3周內打到

目前疫苗開放一輪施打約為110萬人,未來三周將已施打AZ為主。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疫苗開放一輪施打約為110萬人,未來三周將已施打AZ為主。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新冠疫苗意願登記截至上午1時,已有732萬人登記,其中只要有勾選AZ者約320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未來四輪將開放AZ疫苗施打,依照下午目前登記狀況,若人數未再大幅增加,可望18歲至49歲族群都可以打得到。

目前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第三輪意願登記數,全國共有732.4萬人登記,其中單選AZ者,16.9萬人,占總登記人數2.31%,而同時登記AZ及莫德納者有302.8萬人,兩數據相加共有320萬人想預約登記AZ疫苗。莊人祥指出,目前疫苗開放一輪施打約為110萬人,未來三周將已施打AZ為主,18歲至49歲族群有極高可能性能打的到。

但原定預期在未來第四周可能會有莫德納疫苗施打,在此次記者會也未見宣布施打時程,目前國內「非莫德納不打」的人數已登記412.6萬人占總登記人數五成六,恐怕要等一個月。莊人祥指出,目前今日已有35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先前保留的35萬劑,約有70萬劑,但後續看莫德納疫苗到貨時程,8月初還有機會開放施打。

盤算國內目前有的AZ疫苗數量,包含先前泰國廠購買的62萬劑AZ、日本先前贈113萬AZ及今日再抵台的97萬劑AZ,再外加自行向藥廠購買且今日抵台的56萬,至少有328萬劑,按照一周100萬劑大規模施打計畫進行,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有極大可能性能讓選登AZ疫苗18歲以上民眾打的到。

但莊人祥也指出,今日下午5時是第三輪意願登記截止,但如果有民眾不想等莫德納,改勾選AZ疫苗,或者明日第二輪疫苗全國九至十類民眾即將進行預約開打,有部分民眾沒去預約施打疫苗,就可能再使後續維持意願登記人數持續再增加。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