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唐鳳「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出爐 傳先鎖定50歲至64歲民眾試行

蔡總統(右)日前邀請行政院政委唐鳳(左),討論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事宜。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右)日前邀請行政院政委唐鳳(左),討論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事宜。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苗接種踴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天將對外宣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預約系統,最新的預告登記服務準備上路。據規畫,該系統鎖定第一波測試年齡層為50歲至64歲試行,如同去年口罩實名制,民眾可透過手機APP與藥局登記疫苗接種。(【延伸閱讀】懶人包/疫苗預約平台即將上線 3步驟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快速預約)

7月1日起開放第1至8類接種對象可自選疫苗廠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唐鳳規畫相關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一旦平台建置完成,將來疫苗可大量施打時,可運用民眾購買口罩模式,包括透過健保快易通App、超商、藥局等便利方式進行預約。

羅秉成表示,疫苗預約系統已經準備好,明天將正式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細節。

外傳目前的規畫,該系統第一波將鎖定在「50至64歲」年齡層試行,操作上會分為「預告登記」與「預約登記」。預告登記是指讓願意施打的民眾先行登記,以利中央能更精準掌控疫苗所需數量;待疫苗到貨後可施打時,再進行後續預約接種。

疫苗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