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外國人比照台北人接種疫苗資格 柯文哲:憑居留證預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外籍人士接種疫苗資格,將比照台北市民年齡同樣標準。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外籍人士接種疫苗資格,將比照台北市民年齡同樣標準。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開放民眾接種疫苗,台北市已經是第三波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外籍人士接種疫苗資格,將比照台北市民年齡同樣標準,且經過北農事件,打疫苗順序也有新的戰略,年紀大先打、人流複雜處先打。

柯文哲表示,外籍人士接種疫苗資格,將比照台北市民年齡同樣標準,台北市民打到幾歲,外籍人士就打到幾歲,不再特別區分第幾類人員,只要持有居留證的號碼,就可以上網預約登記。

柯文哲表示,目前已是第三波疫苗預約,系統更加穩定,但今日替未預約民眾施打,人潮一陣多、一陣少,仍鼓勵民眾使用預約系統「你方便、我方便」。民眾可以挑時間、挑地點,有利於醫療院所準備資源,未預約則會導致難預測,使得衛生局行政作業加重,還要忙著調度疫苗。

此外,柯文哲表示,經過北農事件,打疫苗的順序有新的戰略,第一是年紀大先打,因為年齡越高、死亡率越高,第二則是從人流複雜處先打,例如市場、街友、長照等優先施打。

疫苗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