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竹縣再增2長者接種後死亡案件 累積5死

新竹縣目前已有5件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目前已有5件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各縣市陸續傳出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件,新竹縣竹北市一名90多歲魏姓婦人6月15日接種疫苗後,隔天過世;新埔鎮也有一名90多歲彭姓婦人15日施打疫苗,今天往生,2名長者家屬都不打算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縣府將發放10萬元慰問金,目前竹縣已有5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

據了解,魏姓婦人雖因年紀大行動不便、以輪椅代步,也有些慢性病史,但身體狀況一向良好,在15日前往竹北市衛生所接種疫苗,未料接種完24小時就過世。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今天在直播中表示,接獲通報新埔鎮一名90多歲彭姓,15日施打疫苗,在今天不幸往生,衛生局已派員關懷,家屬不申請疫苗災害救濟,但因符合14天內接種後猝逝的資格,縣府將發放10萬元慰問金。

殷東成也指出,長者接種疫苗意願略有提升,前天475人接種,昨天則有699人;而今天有41名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還未接獲不良反應案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