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市高齡者施打疫苗 接種站3天送2接種後不適長者就醫

高雄市3天為高齡者施打疫苗,消防局送4人就醫。圖非當事人照片。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市3天為高齡者施打疫苗,消防局送4人就醫。圖非當事人照片。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市連續3天為87歲以上高齡者施打AZ疫苗,據消防局統計,6月15日到17日,接獲接種站求助送醫案共有4件,其中2件是老人接種後身體不適送醫。

據高雄市消防局統計,15日到17日,消防局曾在接種站送4人就醫,其中2人在接種後身體不適,立即由救護車送醫,包括15日上午11點多,88歲老翁在接種後全身無力、血壓升高,經接站緊急向119求助,送老翁到高雄榮總治療;17日上午11點多,94歲老翁在瑞豐國小接種後,呼吸急促、血壓升高,由救護車送高醫治療,都暫無大礙。

同這3天,在大樹國中接種站,1名68歲的里長到場服務,因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長庚治療;6月16日另名78歲的老翁,在醫師問診時便出現呼吸急促狀況,未接種疫苗即送高醫治療。

高雄市6月15日到17日為87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92歲的潘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後,昨天凌晨因身體不適,送高醫急不治。據了解,死亡的潘姓老翁具榮民身分,有心臟疾病,以前在高雄榮總就醫,接種後1天,17日疑因心肌梗塞送醫不治。由於家人有異議,認為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高雄市政府已向中央通報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檢警也依一般程序相驗。

另外,六龜警分局51歲警員15日接種後回家,出現發燒、頭痛、嘔吐、輕微腦出血,生命狀況穩定。

AZ疫苗 身體不適 呼吸急促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