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彰化86歲老翁打AZ疫苗 隔天沒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彰化今天開防疫說明會,公布一名長者在施打疫苗隔天送醫不治。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今天開防疫說明會,公布一名長者在施打疫苗隔天送醫不治。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連續三天針對75歲以上電話預約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已完成該族群25%施打率,但有一名長者在施打完疫苗隔天在家沒有呼吸,送往醫院急救仍不治,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已將相關資料送往中央,循藥害救濟管道審查。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一名86歲老翁前天由家人陪伴到關懷據點施打疫苗,當時沒有任何不適,昨天家屬下午回家發現他沒有心跳呼吸,最後經醫生判定死亡,該案例相關資料已送往中央,會尋藥害救濟通報,讓專家審查。

由於老翁有糖尿病、高血壓和有慢性肝炎等疾病,是否和疫苗有關,必須由專家審核,葉彥伯說,最近施打疫苗的都是高齡長者,有些本來就有罹病和相關風險,但目前看起來疫苗在國外安全性高,希望長輩還是配合政府政策,接到通知就去施打,畢竟感染之後的重症死亡風險高,權衡之下仍應該打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