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公開好心肝插隊打疫苗名單? 陳時中:跟個資有關

好心肝診所遭爆料私自替民眾接種疫苗,有立委要求衛福部應將公開違規接種疫苗的名單,並且針對這些插隊的接種者開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公布名單跟個資有關」,將由相關部門處理,但不合規定或不合法都要開罰;司法單位已經介入調查,衛福部將清查並將資料交給檢調單位。

而針對優先對象各地認定不同引發爭議,陳時中則重申,優先施打對象主要指防疫人員,在世界各國防疫指引都列於與醫護人員一樣優先,希望防疫工作保護民眾維持社會穩定。

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含對象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CIQS第一線工作人員」、「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含警察、提送餐等服務之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垃圾清運之環保人員、心理諮商及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實際執行救災、救護人員(指消防隊及民間救護車執行緊急救護技術之第一線人員)」、「第一線海巡、岸巡人員」、「實施空中救護勤務人員」及協助防疫工作之國軍人員。

陳時中說,這些人員都已造冊,人數約16.2萬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