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間買疫苗卡關 政府決定不繞圈子「準備和嬌生開會、已發訊BNT」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佛光山欲協助政府取得50萬劑嬌生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爭取德國BNT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兩個單位都很熱心,他們已經準備和嬌生開會,會比較清楚怎麼辦,也發電訊給BNT,詢問若有人表示要捐疫苗看怎麼做才會順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朝野立委質詢時關注疫苗進度。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政府宣布全民免費施打疫苗,但問題是沒有疫苗,民間團體想幫台灣爭取疫苗,疫苗到底有沒有辦法進來?蘇貞昌說,佛光山說還是交給政府來,郭台銘要捐也要有疫苗,他手上沒有疫苗,鄭麗文追問郭台銘買不到嗎?蘇貞昌回「對啊,佛光山也一樣啊」。

陳時中說,兩個單位都很熱心,佛光山的對口仍不清楚,請政府跟嬌生談,郭先生的文件比較清楚,問題出在政府不能確定到底有沒有貨,現在政府決定不在這個地方繞圈子,因此發電訊問BNT需要什麼手續,衛福部已準備和嬌生開會,也發電訊給BNT,「我們盡所有能力幫忙」。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詢問,民間單位善心捐贈疫苗,若不能進來問題出在哪?陳時中說,無論是捐贈還是購買,最後責任都在政府,今天上午世界衛生組織有說,任何國家有來路都要跟原廠查證,因此發函給BNT,了解若有人有意願捐贈,看契約如何訂比較符合。

周春米追問政府會不會跳到前線和廠商簽捐贈契約?陳時中說還沒有進行到這,他表示政府絕不會不要民間要捐贈的疫苗,問題在於有沒有貨、原廠是否有意願,三方合約該如何訂定才會順利,畢竟是他們要出貨。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詢問接下來會有的疫苗數量,陳時中說,目前仍是以八月底有一千萬為目標,六月至少兩百萬,各種管道持續努力,「六月還有可能有其他的(疫苗)」,他現在不敢講沒有,「現在講沒有就是真的沒有」,七月兩、三百萬會有,陳玉珍追問八月有多少,用一千萬減掉前面的數字剩五百萬,八月有五百萬疫苗嗎?陳時中說「對」,但他也說,有時候話講太早會有阻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