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帛琉不是零確診!暴增逾百例 旅行業者證實

帛琉的旅遊泡泡是台灣唯一回台不需要隔離的境外旅遊行程,從疫苗旅遊轉型為潛水度假旅遊。圖/帛琉觀光局提供
帛琉的旅遊泡泡是台灣唯一回台不需要隔離的境外旅遊行程,從疫苗旅遊轉型為潛水度假旅遊。圖/帛琉觀光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報接獲投訴指出,原以為帛琉是零確診,未料當地現在疫情嚴峻,國民僅逾1.9萬人,卻出現上逾百位確診、500多人隔離,比例甚高。旅行業者則低調向本報證實,確實當地有出現確診。

帛琉的旅遊泡泡是台灣唯一回台不需要隔離的境外旅遊行程,自去年8月14日重啟,返台不需要隔離,只要做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九天一班自主健康管理即可。目前從疫苗旅遊轉型為潛水度假旅遊。

投訴人指出,本以為帛琉零確診,結果帛琉友人告知帛琉疫情嚴重,勸他不要去,對於台灣政府本是知情的,卻刻意隱瞞訊息,根本是刻意討好帛琉政府,置國民安危於不顧。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有關防疫措施是否升級,以及當地確診狀況,由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統一發言,但相關SOP都會確實執行跟配合,也一直都很嚴謹。12月有六班飛帛琉,旅客數量時多時少。

有出帛琉團業者表示,一月份到春假期間共有四班航班,都是華航執飛。所有海外旅遊行程以政府防疫規範為原則,維護旅客安全。

該業者說,春節連假期間帛琉旅遊泡泡都賣的蠻好的,可銷售團位都銷售一空,目前就是看政府決策,旅行社端會全力配合,但截至目前一切照常。

據了解,帛琉確診案例大部分都關島帶來的境外移入,幾乎沒有甚麼本土,帛琉政府已研議停飛關島飛機,疫情可以說是突然間爆掉。

零確診 境外移入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