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新冠確診導致男性生殖器縮短?美泌尿科醫師:真的

美國一位男子聲稱自己的生殖器因為新冠確診而縮小約4公分,也對他在床上能力的自信產生深刻影響。一位泌尿科醫師表示,「新冠陰莖」是真實現象,亦即男性生殖器的尺寸會因血管受損縮小。畫面翻攝:The Sun
美國一位男子聲稱自己的生殖器因為新冠確診而縮小約4公分,也對他在床上能力的自信產生深刻影響。一位泌尿科醫師表示,「新冠陰莖」是真實現象,亦即男性生殖器的尺寸會因血管受損縮小。畫面翻攝:The Sun

聽健康

00:00/00:00

英國太陽報12日報導,美國一位男子聲稱自己的生殖器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而縮小約4公分,醫師對此則是無能為力,此一疫後持久影響也已損害他的自信心。一位泌尿科醫師表示,「新冠陰莖」(Covid d*ck)是真實現象,亦即男性生殖器的尺寸會因血管受損縮小。

根據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CL)帶領的一項3400人研究發現,其中200人通報長期新冠症狀,男性生殖器變小則是較罕見現象之一。這起事件的匿名當事人聯繫網路雜誌《Slate》一檔Podcast節目時聲稱自己是30多歲的異性戀男性,於2021年7月感染新冠肺炎,而且病得很重。

當事人表示,「當我出院時,就有一些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問題,靠著一些醫療照護逐步好轉,但似乎留下一個持久問題,就是我的陰莖縮小了。在我生病之前,我是超出平均的,不到巨大,但絕對比正常要更大。我現在已經失去了約一英吋半(3.8公分),變成明確低於平均」。

按照當事人陳述,這明顯是因為血管損傷,他的醫師似乎覺得可能是永久傷害,「這應該不是真的很重要,但已對我在床上能力的自信產生深刻影響」。

美國泌尿科醫師溫特(Ashley Winter)解釋,男性確診新冠後生殖器收縮是勃起功能障礙的骨牌效應,「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導致(生殖器)縮短是真的,陰莖在這一段時間沒有自行伸展,此時所有這些全血(Full blood)沒有流入,這會導致生殖器結疤(scarring)和生殖器縮短」,認為這可能就是當事人跟Podcast節目提及的狀況。

報導指出,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能進入男性生殖器的血管,因此可能造成損傷,但新冠病毒不會經由性行為傳播。溫特醫師表示,當新冠病毒進到男性生殖器的血管內皮細胞時,就能防止適當的血液流動,進而有效阻止硬化,也提到一項研究指2名男子新冠完全康復後出現勃起功能障礙,而泌尿科醫師就在他們的生殖器內發現新冠病毒顆粒。

專家們表示,幸運的是此事並非完全無望,因為目前已有勃起功能障礙及其負面影響效果的療法。溫特醫師的另一個建議則是設法接受生殖器的新尺寸,「陰莖長度無法定義某人,而在絕大多數時候,對陰莖長度的不滿其實是自我驅動,而非伴侶驅動」。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