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物資藥品進不來…北韓防疫太嚴格 各國外交官逃離

許多國家已經暫時關閉駐北韓大使館。圖為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在臉書的貼圖。(取材自臉書)
許多國家已經暫時關閉駐北韓大使館。圖為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在臉書的貼圖。(取材自臉書)

由於新冠疫情,北韓從去年2月初封鎖邊界以確保控制住國內疫情;但在海陸空交通工具都被限制的情況下,物資也難以進入北韓,導致外教人員苦不堪言。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今天表示,各國外交人員紛紛逃離平壤,只剩9國大使駐留當地。

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發布的聲明說:「離開的人是有理由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前所未有的嚴格限制,包括藥品在內的基本物品出現最嚴重短缺,以及無法解決健康問題。」

目前留在北韓的大使館人員只剩大約290人,英國、委內瑞拉、巴西、德國、義大利、奈及利亞、巴基斯坦、波蘭、捷克、瑞典、瑞士和法國已關閉大使館並離開當地,而國際人道主義組織的外國人員也都離開了北韓。

據報導,「人權觀察組織」一名資深研究員表示,「從去年就有被告知,日常生活用品,像是肥皂、牙膏、電池和食物都缺乏。」此外,去年北韓進口食品和藥物的數量幾乎為零;而嚴重的水災也破壞了當地農產品,加劇糧食缺乏的問題。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在早前也發布一段影片,其中8名俄羅斯外交官及家屬,包括一名3歲女童,利用手推車從北韓邊境的鐵路軌道,一路推回俄羅斯。當時俄國外交部表示,「俄羅斯不希望以此方式引起人們對北韓的關注,但俄羅斯對國民受到的嚴厲待遇感到非常不滿意」。

北韓對抗疫情的封鎖措施,已經取消所有出入境的班機以及所有跨境列車,並對中國和鄰國俄羅斯實行嚴格的貿易限制。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