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尷尬!出院後又轉陽性 為他辦歡迎會的鄰居全被隔離

小區居民為剛出院的王某舉辦「歡迎回家」儀式後,王某複檢又呈陽性。(取材自微信)
小區居民為剛出院的王某舉辦「歡迎回家」儀式後,王某複檢又呈陽性。(取材自微信)

新冠肺炎疫情捉摸不定,江蘇徐州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24日治癒出院,社區領導找來社區人員、志願者和剛被解除隔離的鄰居們為他舉行歡迎儀式,不料他27日複查後又呈現陽性,重新被確診收治。他所在的樓房再次被封,參加歡迎儀式的人及送他們返家的司機如今均遭隔離。

紅星新聞報導,該王姓患者1月26日確診,其大女兒、大女婿、小女兒也於次日確診。2月9日,王男出院,經過14天醫學隔離觀察後,於24日回到家中。3天後的27日,王男主動做了核酸複檢,但結果顯示呈陽性(無症狀),小女兒也在複檢時發現核酸檢測呈弱陽性。目前,王男及其小女兒已經重新住院接受治療;排查到密切接觸者八人,已轉移至集中隔離點觀察。

針對網傳「社區領導組織歡迎回家儀式」的消息,上述泉山區宣傳部負責人稱,這一儀式並非街道辦事處組織,而是王男所在單元的居民自發組織,「這些居民也被隔離了14天,原本不熟悉的業主反而因此熟悉起來、變得團結,一些業主覺得他這一家人在鬼門關上走了一趟,就自發舉行一個很簡短的歡迎回家儀式。」

據報導,該負責人表示,王男所在單元共31戶,其中有人居住的為27戶,共65人,目前全部正在進行居家隔離。

但據觀察者網報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針對近期出院病例出現複檢核酸陽性情況做介紹時表示,經過專家組密切監測,已經出院但核酸複檢為陽性者,沒有再發生傳染別人的現象,其中一部分患者再次檢測的時候已經轉呈陰性,「由於新冠病毒是一種新病毒,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了解。」

此外,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級巡視員崔鋼表示,新冠肺炎是新的突發傳染病,是呼吸道傳染病,人群沒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當前階段建議千萬不要放鬆警惕,依然要持續地做好個人防護。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