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酒精室內消毒千萬別同時做這件事!當心把整個家燒了

酒精消毒示意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酒精消毒示意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了戴口罩,許多人會拿濃度75%的酒精進行消毒,但是使用上要特別注意,一名大陸網友分享,有人在家邊做菜邊噴酒精,結果引起火災,把房子燒掉了。

圖取自微博
圖取自微博

一名大陸網友「皇八极」分享,一對上海夫妻在家煮飯,在太太燒菜的同時,丈夫邊打掃家務邊噴灑酒精,結果燃爆空氣中大量的乙醇,把整個家燒掉了。他還附上一張住宅起火冒煙的照片,看來怵目驚心。

畢業自北京化工大學的科普博主史老柒解釋,乙醇屬於易燃化學品,乙醇和水的混合物最低濃度28%就能點著了。在家用乙醇消毒的同時,一定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新冠病毒沒死,自己先被乙醇燒死了。

他還提醒,酒精室內消毒期間,不要做飯,不要抽煙,非防爆類開關的電器最好也別開,已經打開的電視別關,注意通風,待味道散盡之後,再進行電器的開關作業和其他明火作業比較好。

酒精 消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