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2類娛樂場所 今起打2劑才能入場

今起前往歌廳等十二類娛樂場所,要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紀錄,可使用小黃卡、健保快易通或數位健康證明供檢視。記者黃仲裕/攝影
今起前往歌廳等十二類娛樂場所,要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紀錄,可使用小黃卡、健保快易通或數位健康證明供檢視。記者黃仲裕/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版疫苗護照自今天上午八時起開放民眾申請使用,且今起,民眾前往歌廳、舞廳、夜總會等十二類娛樂場所,需配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紀錄才能入內活動消費,除出示原本的小黃卡外,也可用「健保快易通」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

台北市仍規畫使用台北通疫苗護照,副市長蔡炳坤昨表示,市府會依中央公布的原則調整,還是會走台北通方向,就像打疫苗,會有多種選擇,希望民眾使用台北通是因為比較方便,進場也比較便利。

新北十七日起實施「校園疫苗護照」,以健保快易通APP、小黃卡為主,也考慮現場篩檢,以證明已打二劑後,才准許出入校園。市長侯友宜說,目的是保護沒有辦法打疫苗孩子,暫未規畫其他地方實施,但會視疫情變化滾動調整。

疫苗接種紀錄證明 製表/醫藥組
疫苗接種紀錄證明 製表/醫藥組

指揮中心去年底比照歐盟規格推出疫苗數位證明(疫苗護照)供出國民眾使用,已核發廿六萬分,昨宣布擴及國內也可使用。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此證明所有國內接種疫苗的民眾都可下載,且符合歐盟規範的查驗程式,可驗證六十國的證明,並提供具實名制的APP作為證明載具。

開放民眾申請疫苗護照的同時,陳時中也表示,因歌廳、舞廳、夜總會、酒吧、夜店等十二類休閒娛樂場所,具有接觸不特定人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特性,除原本規定從業人員須完整接種疫苗,現也規定前往活動、消費的民眾,須出示小黃卡或數位證明,確認打滿二劑疫苗才可進入。

染疫康復者三個月內視同具抵抗力,不需完整接種,僅需使用紙本的解除隔離通知書做為出入證明。民眾未依規定出示將開罰。

針對醫院及住宿式長照機構等,指揮中心本就針對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情形進行規範,民眾出入也要配合出示疫苗紀錄。陳時中說,疫苗護照是眾多工具之一,紙本小黃卡、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都可以作為疫苗接種證明使用。昨晚健康存摺也因應需求,增列QR code功能,供店家掃描。

新冠肺炎疫苗 健保快易通 健康存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