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入境確診多PCR真偽惹議 陳時中分析可能原因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採檢措施加嚴,旅客入境後必須先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採檢措施加嚴,旅客入境後必須先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以來,陽性率居高不下,搭機前PCR真偽引發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考量病毒有潛伏期、檢驗也需要時間,應是國外疫情嚴峻才致陽性率高。

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境外移入病例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起針對長程航班進行落地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昨天機場共有8班長程航班抵台,430名入境旅客中共驗出24人確診,陽性率5.58%;今天上午則有4航班入境,180名旅客驗出14人確診,陽性率7.78%。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據推估,明天桃機入境人數將達高峰,預計將有4200多人入境,後天將有3900多人入境,此後就會陸續往下降,這幾天邊境壓力仍然相當大。

因應國際疫情嚴峻,指揮中心1月初緊急要求提供搭機2天前的PCR陰性報告,但陽性率仍居高不下,外傳是在許多國家有民眾花錢買PCR陰性報告的緣故。

陳時中坦言,他相信一定在有的國家可以花錢買,但若說所有入境者都用買的,也不盡然公平,國外染疫率太高應該才是最主要原因。

陳時中解釋,考量病毒有潛伏期、檢驗也需要時間,因此搭機前2天的PCR陰性報告,只能代表搭機5天前沒染疫,近日觀察也發現,每天實際入境人數都比原本預計的少約百人,最多一度減少300人,很可能就是在國外就驗出PCR陽性,因此相信加嚴PCR規定仍有發揮功能。

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考慮跟進美國,要求提供24小時內的PCR採檢報告。

陳時中說,若要跟進美國,那代表台灣要承認快篩,必須思考是否會讓風險更增高,先前也曾考慮過派團隊到美國負責檢驗,但考量有外交、可行性、比例原則等問題,兩相權衡下,還不如減少航班比較實際,不過目前他仍認為落地採檢就有一定效果。

疫情 PCR 採檢 確診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