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升三級?柯文哲:1、2個社區突破擋得住 別動不動封城

對於是否升級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動不動就封城。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對於是否升級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動不動就封城。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桃園機場群聚蔓延,加上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未來一周若出現2、3例不明感染源,就應考慮升至三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就算一兩個社區突破也擋得住,不要動不動就封城。

柯文哲表示,今年跟去年5月情況不太一樣,目前台北市民及流動人口約有8成已接種完整2劑疫苗,若打完2劑疫苗卻不幸感染Omicron也還好,就是感冒症狀,數據顯示不太嚴重。

「不要動不動就封城」,柯文哲說,疫情升溫後很多餐廳尾牙都取消,這樣下去哀鴻遍野,防疫跟經濟發展,政府還是要取得平衡,國民要有信心,抵抗力沒這麼差,就算有一兩個社區突破也還擋得住。

針對桃園提早讓學生放寒假,柯文哲表示,桃園疫情嚴俊,但北市經教育局與家長會討論後,沒有打算提早放寒假,就按照規定。

至於美國入境方面,柯說,中央拐個彎就解決了,長程航班入境者當場就要做PCR篩檢,美國除了關島都是長程航班,一個程度會變相攔阻掉,政府有時會有外交困難,但可以拐個彎應付。

柯文哲 疫情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