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內先鬆綁 陳時中:降級與邊境檢疫放寬再一起做

國內防疫措施陸續鬆綁,外界關注何時疫情警戒再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未來降級會伴同邊境檢疫措施放寬一起做。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宣布防疫措施進一步放寬,自11月2日起電影院、雙鐵、KTV等開放飲食,無陪侍八大行業可有條件開放。

媒體追問,防疫措施鬆綁與疫情警戒降級有何不同、降級有何條件,陳時中回應,降級會伴同跟邊境檢疫放寬措施一起做,目前在疫情警戒第2級範圍內先開放國內防疫鬆綁措施。

外界關注明年農曆春節防疫措施是否鬆綁,陳時中說,各種方案尚在研議中,預計下週確定後會對外報告。

另媒體也追問,國外媒體彭博(Bloomberg)公布10月「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名次又倒退至47名,陳時中說,雖不希望名次倒退,但彭博調查的目的與指標各有不同,造成這樣的結果。

陳時中也強調,彭博調查的要求與台灣國情不符,目前國內盡量開放,讓經濟復甦,在此前提下邊境暫時嚴管,等到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提升,且周遭國家疫情相對降低,就可以討論開放。

疫情 防疫 陳時中 疫苗 COVID-19 KT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