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八大行業逐步鬆綁 無陪侍服務者4條件開放營業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不滿政府「未全面放寬」,日前上街頭高喊「我要工作」、「我要補助」、「我要疫苗」的口號要求復業,希望政府給條生路。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不滿政府「未全面放寬」,日前上街頭高喊「我要工作」、「我要補助」、「我要疫苗」的口號要求復業,希望政府給條生路。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趨緩,衛福部今天宣布八大行業逐步鬆綁,無陪侍服務業者符合4項防疫管理條件者,得開放營業。包含從業人員均至少完成接種1劑疫苗滿14天,且須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應全程戴口罩等。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建議,11月2日至15日維持二級警戒,維持實聯制、量體溫、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緊急應變等現有規範,但放寬戴口罩限制、取消集會人數限制。

開放方面,開放台鐵、高鐵、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得暫時脫口罩飲食」。也將以及逐步鬆綁八大行業。

衛福部指出,目前仍須關閉的場所包含: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酒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其他類似場所。

這些行業之中,「無陪侍」服務者且符合四項防疫管理條件,得開放營業。

包含第一、「符合共通性原則」,一般營業場所應有的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等例外情形外應全程戴口罩,以及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良好通風、提供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清消、物品清消…等。

第二是「從業人員接種篩檢」,從業人員均至少完成接種1劑疫苗滿14天,且從業人員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包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第三為「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提供餐飲、民俗調理、美容美體、視聽歌唱等服務或營業項目的業者,須另依衛福部和經濟部的相關指引辦理。

第四是「復業後管理」,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包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且顧客進場應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證明且滿14天。

防疫 COVID-19 KT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