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返台 陳時中:研議可居家檢疫或隔離天數縮短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
聯合報記者潘俊宏/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COVID-19疫情控制妥當,目標是明年春節讓民眾安心返台,初步規劃開放居家檢疫或檢疫天數縮短,盼對防疫影響最小情況下,提高返台方便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與答詢,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防疫旅館量能問題,明年春節民眾若要返台,是否視疫情風險與是否完整接種2劑疫苗,開放居家檢疫或者縮短檢疫天數。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今年落實防疫作為並控制好疫情,目標之一就是明年春節時讓大家安心返台。

陳時中會後受訪表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間很長,明年春節不少民眾有返台的必要性,目前正在思考做好相關規劃、提高方便性,是主要目標。

媒體追問初步規劃方向為何,陳時中說,初步方向很多,如免強制住防疫旅館改採居家檢疫、檢疫天數變短等,綜合考量如何對防疫影響最小,又能提高方便性。

洪孟楷在質詢時也提及國內COVID-19疫苗施打如何與國際接軌,陳時中答詢表示,目前國內電子數位疫苗證明已規劃好,正在與各國展開互相認證的過程,仍在討論階段。

陳時中也允諾,數位疫苗證明與數位檢驗證明,今年底前會出爐,會開放民眾申請。

陳時中 疫情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