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因應疫情趨緩 連江縣宣布10月14日起取消機場入境快篩

因應疫情趨緩,連江縣今天也宣布10/14起取消機場入境快篩,圖為縣長劉增應到機場慰問工作人員。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因應疫情趨緩,連江縣今天也宣布10/14起取消機場入境快篩,圖為縣長劉增應到機場慰問工作人員。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連江縣政府今天下午表示,考量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明顯趨緩穩定,加上全國第一劑之覆蓋率已漸上升,連江縣疫苗第一劑之覆蓋率已達82%,將於明(14)日起與澎湖、金門同步採入境免快篩;惟防疫不能鬆懈,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隨時恢復快篩作業。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經與澎湖縣長賴峰偉、金門縣長楊鎮浯研商,考量國內雖維持在第二級疫情警戒,但目前疫情已呈趨緩,中央陸續放寛各項防疫措施。至於有關本土個案疫情,雖於10月9日及11日本土個案分別有1例,但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應是屬於舊案。且全國第一劑之覆蓋率已漸上升,在南北竿機場之篩檢數已大幅下降,連江縣疫苗第一劑之覆蓋率已達82%,南北竿機場快篩站之階段性功能已告一段落。

劉增應說明,隨著疫苗普及與群體免疫效果,整體疫情應會朝「流感化」發展,因此未來防疫工作將調整為早期發現、診斷與匡列,減少重症個案發生,並以社區防治為方向,早日於防疫與經濟的活動之間取得平衡恢復日常運作。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如出現疑似症狀,應主動至醫院或衛生所進行篩檢。

疫情 防疫新生活 新冠肺炎 群體免疫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