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簡訊實聯制「3億預算用光」將停辦?指揮中心:會付費用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實行簡訊實聯制,民眾只要進入公共場所都要刷QR-Code條碼寄送簡訊代碼,然而今日立委高虹安在立院質詢提到,簡訊實聯制一則0.1元,截至今日已寄送23億封簡訊,據當初編列的3億元預算已經不夠用。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實聯制對於疫調人員釐清接觸者足跡有益,基於疫調所需,還是會持續支付簡訊費用。

另外高虹安還指出,在9月匡列機師染疫個案時,指揮中心更發放110萬細胞簡訊,但卻未曾善用簡訊實聯制的資料,認為為了三位機師大動作的寄送細胞簡訊並不合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備詢表示,地方政府在進行疫調時都有用到簡訊實聯制,且用途廣泛、規模小而精密,是該次Delta病毒範圍太廣,才用細胞簡訊發送。

她也質疑,等到簡訊實聯制的三億元預算花完後,電信業者難道要自行吸收費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原先NCC有編列8億元,經立法院砍了5億元,現在僅3億元會把簡訊實聯制維持到最後,希望電信業者跟政府一起努力。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陳宗彥被詢問,若簡訊實聯制預算三億元用光,是否會對業者收費,或者降級後則取消實聯制。陳宗彥表示,實聯制對於疫調人員來說,可以很方便快速了解接觸者和足跡,加速完成疫調,簡訊實聯制目前都是基於疫調所需,還是要支付簡訊費用。

簡訊實聯制 細胞簡訊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