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聽誰的?中央開放運動館淋浴、北市9天後說「不開放」民眾氣炸

中央9月1日宣布開放淋浴間,北市府9日才發布不開放淋浴間,讓已經開放的運動場館業者和有淋浴習慣的民眾罵翻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9月1日宣布開放淋浴間,北市府9日才發布不開放淋浴間,讓已經開放的運動場館業者和有淋浴習慣的民眾罵翻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日前宣布9月1日有條件開放運動場館和游泳池淋浴間,多家業者跟進,不過北市體育局昨日突然發公告,重申北市尚未開放淋浴間等附屬設施。有健身房會員批評,北市府對中央指引毫無反應,過9天才又突然告知不開放,酸「是這幾天掉到時空裂縫裡嗎?」,反應慢半拍;對此,健身房業者表示,還是會依照政府指引配合防疫政策。

對此,北市體育局今表示,市府知道9月1日有宣布開放淋浴間,但防疫措施會滾動式調整,北市府8月24日公布的4.0版本中,仍是不開放淋浴間,至今未更新防疫指引,後續也會評估是否要開放,所以還是要依照北市府發布的防疫指引去處理。至於是否會開罰期間有開放淋浴間的運動場館業者?體育局,會以輔導優先,除非不配合才會依法開罰。

體育署1日宣布游泳池、室內外運動場館,有條件開放淋浴設施,要遵守單一出入口、專人清潔消毒,以避免地面積水或排水孔阻塞、間隔交替使用、人員保持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淋浴後應立即戴口罩。

不料,北市體育局在經過9天後,才發布公告,重申公/民營運動場館、泳池等附屬之淋浴間、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水療池、兒童遊戲室及遊戲池,基於防疫考量仍屬未開放空間。不少民眾和業者認為市府對中央防疫指引不聞不問,反應慢半拍。

健身房會員陳先生表示,從昨天下午以前,北市政對開放措施完全沒有表態,不少健身房、游泳池和運動場館逐步開放淋浴,結果突然在下午5點52分發布公告,所有台北市的運動者又無法在大汗淋漓後清潔身體。

陳先生批評,北市府過去幾天對中央防疫指引毫無反應,就像掉進時空裂縫中消失無蹤,直到昨日才告知「我沒有說可以開放喔」,抱怨「如果這不是擾民,什麼才是擾民?」。

民眾表示,如果運動器材都開放了,不理解為何每次使用都會清消的淋浴設施不能用,錢都繳了設施卻不能用,是不是應該要退費,中央都說開放,台北市有什麼好不開放,到底是在等什麼?

不願具名的運動場館業者說,淋浴間開放後,客人不一定會使用,擔心疫情的人還是會回家洗澡,這一陣子防疫許多客人也建立起不在現場梳洗的習慣,再加上這幾天delta病毒延燒,疫情仍然令人緊張。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目前不開放淋浴間,住比較遠的客人就沒有消費意願,但是大部分會來運動的客人,已經習慣這樣的方式,畢竟淋浴間完全沒辦法戴口罩,客人會擔心怕沾染病毒回家,至於是否希望北市也能跟進開放淋浴間,業者坦言,希望能維持防疫,傾向暫不開放,繼續觀察。

健身房再度禁止民眾淋浴。記者鍾維軒/攝影
健身房再度禁止民眾淋浴。記者鍾維軒/攝影

防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