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防疫規定不同步 新北副市長:方向一致但尊重差異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今天疫情進行說明。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今天疫情進行說明。記者江婉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疫情連環爆,但同為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沒有跟新北同步防疫規定,例如仍開放內用,外界質疑是否會增加防疫難度,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雙北都有保持聯繫,共同默契是防疫方向一致,但尊重各自的差異性。

劉和然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包含跟桃園、基隆、宜蘭都是,會有共同聯繫跟溝通管道,以這次疫情來說也跟北市保持暢通方式聯繫,他自己就跟副市長黃珊珊保持聯絡,以相關標準跟餐廳內用等都做過詳細討論,雙邊共同默契是生活圈的防疫方向會一致,但會尊重各地方的差異,雙北的人口數不同、幅員遼闊程度跟差異性也很大,會回到縣市特性,相關都還在持續溝通中。

被問及是否會呼籲中央提前施打BNT疫苗,劉和然表示,防疫有兩件事是相輔相成,包含疫情防治跟疫苗施打,只要爆發疫情,不管在哪個縣市都要持續進行防治,疫苗施打是全國性、有系統的作為,不論是哪個類型、分布在年齡層跟該有什麼遊戲規則,都要持續往下施打,提高覆蓋率是防疫重要一環,施打順序跟類型之前就不斷呼籲中央,要越快、越廣、疫苗進來越多越好。

劉和然說,在疫情防治部分,都不斷強調都是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地方最重要的是了解第一線實際狀況,加上科學、專業來務實處理,其中疫調非常重要,過程中會接到非常多建議,甚至用質疑的口吻,市長侯友宜也不斷強調,不要被建議跟語氣影響工作士氣,都要虛心接受、當成善意提醒,才不會在雜務施作中影響防疫作為。

劉和然也舉例,假如有10人確診,分成不同區域或是同一區的作為不同,疫調過後都會經過專業討論,跟CDC防疫醫師討論,以板橋某社區A、B大樓作為不同,都是用疫調結果進行專案討論,做出決定,今天多了13校停課3170人預防性停課,都會誤會疫情變嚴重,也會感受到家長的心理跟恐慌,都是有跟學校討論後,針對有居家隔離的學童班級進行預防性停課,但只要PCR結果都是陰性,隔天就恢復上課,新北面對Delta病毒一定會審慎防疫,把防疫做好。

防疫 疫情 雙北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