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別加熱!防疫消毒鈔票硬幣正確做法央行報你知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鈔券與硬幣。圖/摘自央行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鈔券與硬幣。圖/摘自央行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近兩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想知道使用本國鈔券及硬幣是否安全?如何安全消毒?央行小編今天在臉書發文為大家解惑。央行強調,對新台幣鈔券的處理已採積極作為,有效防止病毒傳染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儘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場所,正確配戴口罩並勤洗手。

央行指出,研究顯示新冠病毒主要是透過飛沫與物體接觸傳染,雖然券幣屬於物體接觸傳染的範圍,但根據目前的研究指出(如英國央行及國際清算銀行),病毒經由券幣傳染的可能性很低。

民眾如仍不放心,堅持自行消毒手上之鈔券硬幣,央行小編則提供大家正確的券幣消毒方法。

鈔券正確消毒方法是照紫外線燈,微波爐加熱、烤箱、電鍋加溫、以漂白水浸泡等都是錯誤方法。

硬幣消毒的正確方法是用75%酒精、消毒水、以溫和肥皂水搓洗靜置。微波爐加熱、以漂白水浸泡不但是錯誤的消毒方法,微波爐、烤箱加熱還恐有致災的風險。

央行表示,為因應疫情,對新臺幣鈔券的處理已採積極作為,鈔券整理前至少隔離14天,整理後經高溫(150°C)封包後再流通,達到降低病毒存活率的效果,另積極整理回籠鈔券,加強汰舊換新。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儘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場所,正確配戴口罩並勤洗手,才能有效防止病毒傳染。

新冠肺炎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