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鐵觀光列車、非付費區擬可飲食 雙鐵有望鬆綁搭乘率

鳴日號觀光列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鳴日號觀光列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二級警戒實施到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評估是否再有一波鬆綁。根據本報掌握,台鐵研擬鳴日號等觀光列車,可在梅花座之下鬆綁飲食,付費區也擬開放保持距離下飲食。此外針對高鐵最近一位難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已指示評估鬆綁7成搭乘率的可能性,交通部也說,預計下周指揮中心會針對搭乘率討論。

按照二級警戒規定,雙鐵無論付費還是非付費區,都不准飲食。鳴日號、郵輪式列車因為是觀光列車,有車箱內飲食需求。台鐵近日已有跟交通部建議,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開放觀光列車以梅花座開放飲食;非付費區也有建議適度開放飲食。

至於搭乘率目前限制七成,是否有希望鬆綁?台鐵說,目前台鐵列車幾乎已恢復疫情前的班次,比較不會像高鐵一樣有一位難求的問題,不過因為中秋連假將至,如果疫情持續舒緩,到中秋疏運恐怕會有更多人搭乘大運輸,恐怕也有鬆綁搭乘率的需求,不過一切還是以指揮中心宣布為主。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說,包含鬆綁飲食、雙鐵搭乘率,都將提案到指揮中心探討,但一切還是要等指揮中心同意才會配合修正,鬆綁的時間點也是要依據指揮中心指示。由於高鐵近期一位難求,民怨四起,他說,下周會跟指揮中心報告。

對於觀光列車你鬆綁飲食,經營郵輪式列車的易遊網表示,由於有些客人的車程較遠,甚至乘車時間跨到用餐時段,再加上有孩子、長輩搭乘的話,確實車內不能用餐相當不變,若可以隨著疫情穩定,鬆綁飲食,相對來講會較有彈性。

負責經營鳴日號、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則認為,觀光列車本來就是實名制,和一般雙鐵通勤列車不太一樣,在允許出團規範下,本來就有允許這些旅客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可以在餐廳用餐,沒道理同一票人車下可以用餐,車上卻不行。

游國珍表示,台鐵鳴日號有吧台車廂,原本位子沒有限制人數,現在也規定一人一張桌子,不可以併桌,且服務人員都有施打疫苗,戴面罩、口罩、手套,如今交通部有在研擬做適度開放,樂觀其成,也很開心主管單位可以考量實際狀況,做適度調整。

飲食 台鐵 高鐵 雙鐵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