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提醒父親節在外聚餐做好防疫 侯友宜:要避免飛沫傳染

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周是開放內用第一個周末,剛好又是父親節,「口罩拿掉、病毒就到」,要避免飛沫傳染。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周是開放內用第一個周末,剛好又是父親節,「口罩拿掉、病毒就到」,要避免飛沫傳染。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新增4例確診個案,分別為永和2例、蘆洲1、板橋1例,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周是開放內用第一個周末,剛好又是父親節,「口罩拿掉、病毒就到」,要避免飛沫傳染。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案號15875在7月31日下午3點至5點去過中和區中山路二段的大潤發中和店,民眾如曾出入相關場所,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侯友宜說明,今天新增確診個案1例,居家隔離採檢確診3例,3例居家隔離採檢確診分別為永和、板橋個案都是兒子傳染給媽媽,為家戶感染,蘆洲個案是台北市某櫃姐的同事,居家期間採檢確診,為職場感染;新增的永和個案是台北市某公會員工,因職場有確診者足跡被匡列,居家隔離期間再次採檢確診,屬職場感染。

明天是父親節,侯友宜表示,今天是開放餐飲內用的第一個周末,今天到碧潭京站確認內用有無落實防疫,餐廳不但採實聯制、隔板、用梅花座隔離,桌距1.5公尺,容留人數達到原有人數的3/1,沒有共食、都是個人套餐、也不提供分菜,明顯處都有標示「離開餐桌都會戴上口罩、不提供唱歌設備使用」,業者都符合標準。

侯友宜也提醒,要小心翼翼防疫,「口罩拿掉、病毒就到」,用口號不斷提醒,吃飯一人一套餐、盡量少交談,要有隔板,避免飛沫傳染,度過平安健康的父親節。

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昨天篩檢2502人,快篩陽性1人,PCR陰性,陽性率0.04,總篩檢量246000人,快篩陽性數1261人,陽性率0.5,侯友宜說,快篩站還在監測掌控新北市的疫情,隱形傳播鏈又有下來的趨勢,新北市的篩檢站只會轉型不會裁撤,持續監控新北的疫情。

侯友宜表示,盧碧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會帶來豪大雨,新北市已經強化三級,熱帶性低氣壓從東北角離去,仍要注意豪大雨帶來的傷害。

另外,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案號15875在7月31日下午3點至5點去過中和區中山路二段的大潤發中和店,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曾出入相關場所,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儘速到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等。

確診 侯友宜 居家隔離 父親節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