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夜市微解封真的沒問題嗎?招名威點出3隱憂:真的危險!

今健康

夜市微解封真的沒問題嗎?招名威指3隱憂:全台都應提高警覺。
夜市微解封真的沒問題嗎?招名威指3隱憂:全台都應提高警覺。

台灣國內疫情尚未止息,近日又傳出高傳染力的印度變種病毒進入國內,此時夜市的「微解封」到底是否合適引來熱議。中原大學教授/毒物理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指出風險,並提醒不論是否有去逛夜市,都應提高警覺。

夜市微解封3大隱憂。招名威:真的很危險。

招名威教授表示,在疫情警戒尚未解除、印度變種病毒又進入國內之際,從科學、醫學的角度來看,夜市微解封是完全沒有益處可言,但危險卻非常高。

招名威教授解釋,即便現在進入夜市、各地方都需掃描QRcode實名制、戴口罩等,強度也還是不足以達到能夠承受人潮群聚所帶來的風險。且以夜市開放1/4的店家而言,等同於分母大幅減少,若同樣是500人進入,如同這500位民眾將可能聚集在這所剩的1/4店家,人潮聚集的密集度恐怕更高,加上需要排隊、長時間逗留、是否人人真能確實保持社交距離也還是一大隱憂。

招名威教授再以病毒的角度切入,以台北市的狀態來說尚未清零在雙位數,且也還有感染源不明的情況,若此時真的不幸印度變種病毒也混在其中,恐將引來一發不可收拾的災難,將很有可能持續3級警戒,甚至提升至4級警戒,終將導致攤販生意遙遙無期、民眾得繼續關在家、地方政府被罵到臭頭、各縣市皆被連累的4輸局面,對於民眾而言生活絕對會大受影響。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夜市 #微解封 #印度變種病毒 #招名威

夜市微解封真的沒問題?招名威:逛之前請三思!

招名威教授呼籲,此時微解封或許有其它健康、醫學以外的考量或壓力,但不論如何對民眾而言以健康安全為優先,逛夜市與否決定在己,逛夜市之前可先想清楚目的為何。

現在也無法安心在店內飲食、在外吃東西,若想吃東西建議可以叫外送,也可以幫助到店家,外送員因自知經常移動為高風險族群,防疫作為也會做的更仔細,注意各個細節,較不容易有疏漏,對民眾而言餐點送到,包裝噴酒精消毒即可,大幅降低外出聚集的風險。若只是想出去走走、透透氣,可做好防疫措施,適度在家附近、人少之處走走即可,大可不必冒著生命危險出去透氣。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夜市 #微解封 #印度變種病毒 #招名威

夜市微解封已成形,我們能注意什麼?

此時此刻不宜逛夜市,但若是在深思熟慮之後,認為現在真的非得出門去夜市走一趟不可,招名威教授提醒店家以及逛街的民眾皆應確實戴好口罩、遮好口鼻,並且隨時消毒、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碰觸,以確保個人自身安全。

也提醒所有民眾,微解封已成形,風險已存在,近日還是應持續提高警覺,時時刻刻做好防疫。若好好逛街、好好做生意是我們共同期盼的,微解封若造成疫情爆發,絕對會離目標越來越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沉住氣,再繼續忍耐、另尋出路,等到真的能夠放心之時再好好來場報復性消費。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夜市 #微解封 #印度變種病毒 #招名威

《延伸閱讀》

.疫情趨緩能出遊、聚餐嗎?重症醫:趨緩之際更要小心大爆發。

.一圖了解印度變種病毒!小孩也危險?倒垃圾會中?醫指防堵關鍵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解封 社交距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