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對抗新冠肺炎必吃4種營養補充 快速提升免疫力!

透過曬太陽及適當的飲食方式,可補充足量的維生素D。本報資料照片
透過曬太陽及適當的飲食方式,可補充足量的維生素D。本報資料照片

提到身體免疫力,第一個讓人想到的就是腸道健康,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解釋小腸影響了人體超過70%的免疫系統,小腸的腸道狀況好壞,也影響了人體的免疫力,因此益生菌成為了提升免疫力的首要議題,益生菌能幫助腸道建立良好的菌叢,使腸道更健康,同時改善過敏、提升免疫的狀況。

益生菌

而挑選腸道益生菌時應該注意什麼呢?市面上益生菌種類眾多,選擇腸道益生菌時最主要挑選菌數多、菌種少較優,一般而言一款益生菌可能有10幾種甚至20-30種菌種,若每種數量都不多,在身體經過胃酸膽鹼消化後最後很難在腸道定殖下來,因此與其大量複合的菌種,不如以種類少但數量多的主力菌種,幫助身體做特定的提升,反而比較好。

維生素C維生素D

維生素C與維生素D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營養素,但其實他們對於這次的疫情預防是有幫助的,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說明國外已經陸續有針對維生素D與新冠肺炎的研究,研究中發現攝取足量的維生素D對於降低新冠肺炎惡化的機率是有幫助的,同時也指出若缺乏維他命D,將可能增加呼吸道疾病的感染機率,包括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氣喘等,以及病毒或病菌感染疾病。而維生素C主要能幫助人體抗發炎與抗氧化,而且對於免疫力的維持有幫助,同時也能降低感冒的機率。因此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D是非常重要的。

◎薑黃

而另外要提到的就是薑黃,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指出薑黃是坊間許多人會用來保養肺部的營養素,其實薑黃中的薑黃素可以抑制特定酵素的活性,來降低發炎細胞產生的反應,達到抗發炎的效果,同時也能幫助抗氧化,而其實在一些動物研究中,薑黃也有降低肺癌發生率的效果。薑黃素也有助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另外研究也指出薑黃對於延緩失智症的進程也有幫助。所以在這次提升免疫、保養肺部的前提下,薑黃也是可選擇的食品。

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提醒民眾,營養補充品僅能幫助身體提高保護力,並非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仙丹,因此自身的保護與消毒還是要做好。同時營養補充品也並非購買就有效果,最終都得回歸到「記得吃」這件事情,如果沒有按時攝取,甚至買來都不吃,那買再多也不會有效果,只是買心安。另外,也提醒民眾不要誤信坊間偏方,若對於營養素補充或疫情相關的問題,建議可至藥局與藥師諮詢唷!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大樹藥局 陳俊凱藥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益生菌 維生素D 薑黃素 新冠肺炎 維生素C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