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將第四級警戒兵推演練 鄭文燦:桃園也會盡早規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暴增,死亡人數也超過SARS,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30日實施第四級警戒兵推演練,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後也表示,第四級警戒有居家令民眾不得擅自外出,還有交通封鎖等,他說「桃園也會盡早規畫」,之後作成一個範本沒有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去年有針對有幾個部分做演練,包括社區防疫、長照機構的防疫演練、及針對疫苗接種的普及化做預先規畫,他說未來假如有可能提升到第四級,第四級是包括居家令,所有人不得上班上課,這個部份會規畫,也會有兵推演練。

鄭文燦說,像是居家令如何執行,居家令不是只有交通封鎖,還包括哪些是必要的維生系統,像醫院、藥局,民生必需品的超市等,居家令期間能夠出外的時間及次數要限制,桃園也會盡早規畫,完成後作為一個範本沒有問題。

另有關桃園配發1.8萬劑AZ疫苗,目前施打狀況,鄭文燦指出,昨天醫院、衛生所都施打,包括警察局、消防局各1002人、消防局300人都已完成施打,其中消防局在上一輪也有200人接種,且桃園施打有先造冊,因此目前施打有順序。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全市有34所醫院,由11家責任醫院分開4區支援,其中1萬劑量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希望施打率提高至7成,第2批來有信心全部打完;另外8000劑放在基層醫療醫護、藥理人員還有警消等,昨開始施打超過4000劑,周六、日不間斷,基層人員希望施打率到8成。

桃園市衛生局 鄭文燦 AZ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