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期間不敢就醫?慢性病患複診擔心風險高? 全台4千家醫院診所啟動「通訊診療」4步驟完成線上看診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嚴峻,本土疫情升溫已連續七天破百例確診,致許多民眾疫情期間不敢就醫!大醫院也紛紛宣佈降載、暫停非必要醫療導,只收急重症患者。

而家裡有該去醫院複診的慢性病患,又擔心去醫院風險太高;對此許多醫院推出了COVID-19的因應措施,讓民眾在家就可以選擇「通訊診療」。

只要4步驟 完成線上看診

健保署表示,適用通訊診療的對象,原為衛生局轉介後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但隨著防疫警戒升級,健保署宣佈將門診病人納入視訊診療對象之內,暫定至110年5月28日為止。

步驟1:首先,你可以先上網查詢,有哪些院所有參加!(進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後,點選「衛生局指定之視訊診療醫療機構」)

步驟2:打電話給想要預約的視訊診療院所,確定該院所指定使用的視訊app,預約視訊診療時間,並提供身分證字號,下載視訊APP(例如,僑委會推出的「健康益友」app )。

視訊診療掛號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掛號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步驟3:待約定時間、與醫師進行視訊診療

視訊診療看診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看診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步驟4:領藥:

(a)可請家屬拿健保卡、到醫院「得來速」等處過卡、繳費、領藥。同時領取第二、第三次慢性病處方箋。

(b)若醫療院所同意,也可委由藥師送藥到府。

視訊診療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疫情 慢性病 健保卡 新冠肺炎 藥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