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建仁:別害怕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圖/本報資料照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昨天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如英國呼籲國人學習與病毒共存,以色列、新加坡不再追求「零確診」,台灣人已有足夠防疫能力和知識,群眾心理和社會氛圍都願意配合防疫工作,不必害怕「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說,要撲滅新冠病毒很難,不但耗時耗錢、更耗損很高社會經濟成本。新冠病毒會「流感化」,傳染力高但毒力低,如挪威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僅為萬分之五,與普通感冒、流感差不多。台灣的「防疫三寶」—快篩、疫苗、口服藥物都準備好了,大家不要害怕。

中研院新書「研之有物:中研院的廿一堂生命科學課」昨舉辦分享會。作者之一陳建仁以「台灣的科學抗疫之路」為講題分享台灣防疫政策。

陳建仁觀察這兩年台灣防疫,認為全世界只有台灣能夠如此精準掌握密切接觸者。許多國家採取封城或普篩,是因為無法精準掌握密切接觸者,台灣則透過疫調做到精準防疫,因此可不做封城或普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