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指揮中心最新分析:Omicron境外感染者 此年齡層人數最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於1月7日至13日,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滿滿都是Omicron,人數高達140人,而去年到現在國內共篩檢278例Omicron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於1月7日至13日,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滿滿都是Omicron,人數高達140人,而去年到現在國內共篩檢278例Omicron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公布上周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於1月7日至13日,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滿滿都是Omicron,人數高達140人,而去年到現在國內共篩檢278例Omicron分析。

另外,昨天公布的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護理師的病毒基因定序,與她照顧的確診個案序列相同,這序列與其他桃機清潔員或中興院區護理師的序列不同,研判感染鏈是另一條,應是被照顧的確診者所傳染。

羅一鈞說,上周境外移入確診者感染Delta有增加七人,其中土耳其四人,越南三人,越南境外移入現在沒偵測Omicron ,東南亞除菲律賓外也沒有Omicron,目前就歐美、中東還是需要嚴守Omicron,目前共有317例Omicron,其中境外移入278人,本土個案39人。

指揮中心針對確診者進行年齡、性別分析發現,確診者多數為成年人,年齡介於20至60歲,其中20歲有77人、30多歲63人、40多歲33人,以青壯年為主,性別為男性稍微多一點。而278人中有259人接種完整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個案。

羅一鈞說,此278人中有200人為入境採檢確診,目前入境落地採檢或唾液篩檢政策,有很高比例可以在第一時間攔截檢驗,並於後續檢疫期間有定期快篩或集中採檢,於第三天、第六天驗出情形較多,少數是檢疫尾聲才檢驗到,目前確診者都是在集中檢疫所或離開防疫旅館前採檢確診,沒有確診者是居家採檢驗出的。

此278人沒有重症個案,一半是無症狀、一半輕症,與國際趨勢相合。羅一鈞強調。境外移入感染Omicron多已打過疫苗,但依國外觀察發現,若沒打過疫苗或未完整接種,重症機會比其他人高出不少,鼓勵大家完整接種疫苗,避免感染有更高重症。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