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升3級警戒? 專家:這情形就可能 社區務必防疫5大重點

黃立民說,當桃園Omicron疫情擴散至雙北社區,雙北首長恐先於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升為三級。記者潘俊宏/攝影
黃立民說,當桃園Omicron疫情擴散至雙北社區,雙北首長恐先於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升為三級。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相關疫情持續擴大,保全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個案陸續增加,新冠病毒Omicron也侵入社區。昨晚又傳出台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指揮中心隨後也證實,有檢出一例陽性個案(暫未編號),為本國籍男性,年齡60多歲,Ct值30,為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進行中。詳細情形將於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說明。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現在重點防疫策略就是「決戰社區」,社區疫情一定要守下來。至於,疫情燒進社區何時可能升至三級警戒?他評估,當桃園Omicron疫情擴散至雙北社區,雙北首長恐先於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升為三級。

黃立民說,指揮中心須考量全國疫情,何況春節即將到來,若貿然宣布三級警戒,不只是春節假期泡湯,更嚴重衝擊餐廳、風景區等經濟活動,因此現在限制不能太多,希望「能拖就拖」。

不過,黃立民說,當桃園Omicron疫情擴散至雙北社區,雙北首長防疫壓力大增,恐先於指揮中心升為三級警戒,但這還需視疫情發展而定。

「Omicron入侵社區後,社區務必著重防疫5大重點。」黃立民說,第一、加開篩檢站,擴大篩檢量能;第二、基層診所針對有類似感冒症狀個案,加強篩檢,不讓潛在確診個案持續在社區傳播病毒;第三、停辦大型活動,避免人潮群聚;第四、民眾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第五、盡速接種疫苗。他說,社區疫情一定要守下來。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