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返台需14天檢疫「太嚴」 李秉穎:疫情趨穩可考慮放寬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今接受周玉蔻主持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今接受周玉蔻主持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即使打滿二劑新冠疫苗並滿14天,又持3天內的陰性證明,無論是外國人或是國人,自境外返台都需要完成14天隔離檢疫,再過三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不少台商近期已經開始搶防疫旅館床位。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今接受周玉蔻主持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表示,當疫情趨緩也許可以適度開放,不需要再這麼嚴苛,像是可以改為居家隔離等。

李秉穎表示,14天隔離檢疫措施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大問題,像是時常需要往返國內外的商人,或是這一輩子唯一的好友在國外結婚,考慮出國返台後還需要檢疫14天,對於經濟或是假期的使用是很傷的。他認為,隨著疫情趨緩,也許入境檢疫措施可以適度地調整,相較於疫情初期,現階段的檢疫措施是更為嚴格的。

李秉穎表示,像是以前隔離檢疫還可以在家中執行,後來發生家戶感染,改為要求居家隔離必須要「單人房」、「獨立衛浴」,最後很明顯很少家庭可以做到。

他認為,恢復到居家隔離不是不可行,像是有些單身男女,長期以來都一個人待在家裡,也不會接觸到他人,只要有配套措施,像是有先前里長或是其他的監控措施,也許可以考慮不一定需要到防疫旅館。

另外,近期有不少案例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才確診,指揮中心也可以觀察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落實度,再討論14天隔離檢疫措施有沒有機會放寬天數。

健康管理 居家隔離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