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柯指打2劑免戴口罩 招名威怒:北市死亡率全台第一你知道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打2劑免戴口罩說法,引發外界批評。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打2劑免戴口罩說法,引發外界批評。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疫情逐漸趨緩,各方開始關心戶外是否免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拋出「打完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說法,毒理學專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痛批,這是個不負責任的政策,全球已有多數案例證明打完疫苗仍突破性傳染,「身為醫生的柯P不當一回事,我來提醒一下,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

招名威在臉書指出,世界是有這麼多案例已證明,打完兩劑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且機率只有越來越高,意思是死亡風險也更高,看看美國、歐洲、中國、以色列就知道。

「身為醫師的柯P不當一回事,我不理解他看到的事實是什麼?」招名威說,我來提醒一下,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

招名威怒說,「不要每次都說疫情造成死亡很多,表現自己很心痛的樣子,但又主張打完2劑就不管制,可以不戴口罩,無視突破性感染可能導致的死亡風險,請問是人格分裂嗎?」

招表示,這幾天看到四處人潮壅擠,他都在捏冷汗,希望不要有任何破口出現,難道柯P都不會擔心嗎?「打兩劑後可不戴口罩,這個政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策」,因為這又是把責任丟給市民自己判斷,萬一沒守住,是否又要重演之前的破口?

招名威認為,防疫政策不是口號,也不是選舉,「柯P請謹言慎行好嗎?畢竟我們真的禁不起下一次突破性感染和任何一個死亡」。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表示,打了2劑疫苗仍可以突破性感染,不戴口罩一樣會被感染,美國研究發現,突破性感染病毒一樣多,而英國研究發現,突破感染者一樣有感染他人的能力,呼籲打完兩劑疫苗仍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