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連假四天出遊聚餐「收假該快篩嗎?」 醫師籲三類人注意

黃高彬提醒,連假有去人潮多的地方覓食、口渴喝水或自覺口罩戴不確實者,都要小心未來的身體狀況。記者陳宏睿/翻攝
黃高彬提醒,連假有去人潮多的地方覓食、口渴喝水或自覺口罩戴不確實者,都要小心未來的身體狀況。記者陳宏睿/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連假四日,國內疫情維持在單日本土確診三例以內,中秋節當日為「+0」屬好消息。然而由於連假期間出遊人潮眾多,各縣市景點湧入旅遊人潮,也有跨縣市返鄉、聚餐及烤肉的民眾,如今已收假上學、上班,是否應該自我進行篩檢。醫師提醒,若在連假感染,近期都還屬於潛伏期內,太快篩檢恐怕驗不出結果,應注意五到七天內有無症狀出現,下周是疫情觀察的關鍵期。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在連假期間本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其中有三類高風險人需要特別留意自身狀況,例如有去人潮眾多且須要排隊的景點或名店,還有在人多的地方用餐、喝水及有跨縣市至親友家中烤肉或平常不常見面的親友家拜訪等,都要特別注意。

對於目前國內疫情維持個位數案例,黃高彬表示,這幾天都沒有新的感染者出現,算是好現象,但是中秋節連假收假後仍要注意,若發生感染可能,病毒發病多於五到七天後,開始有明顯症狀,需要觀察下周二或三,是否有不適症狀出現,可自行篩檢或就醫。

新冠肺炎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