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重量級專家最新報告:新冠疫苗不需要全面開打加強針

圖為美國康乃狄克州一處新冠疫苗大型施打站,民眾接種疫苗。  美聯社
圖為美國康乃狄克州一處新冠疫苗大型施打站,民眾接種疫苗。 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一組來自全球的傑出科學家周一(13日)在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目前尚無足夠證據支持一般大眾應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對照目前以色列、美國等國家開打或準備開打第三劑,這篇有份量的評論勢必引發更多辯論。

金融時報說,這組科學家包括兩周前退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議小組的兩位著名專家Philip Krause和Marion Gruber。

評論報告表示,分析了真實世界的觀察研究和臨床試驗數據之後,他們判定目前的疫苗接種方案,即使是對抗Delta變種病毒,在預防重症方面仍然非常有效。建議各國政府宜將焦點放在讓仍未接種的民眾儘快完整接種,然後,等候更多資料來佐證哪些情況需要加強針,以及適當的劑量該是多少。

華爾街日報報導,專家這篇報告提到,把觀察研究的結果平均化之後,發現目前的疫苗接種方案對預防Delta和Alpha變種病毒造成重症的有效性為95%,預防感染的保護力也超過80%。他們強調,抗體水準下降並不一定就會降低避免重症的效力,因為免疫系統的其他機制,像是B細胞、T細胞等,也能提供不惡化成重症的保護。

專家說,假設未來發展最終共識是需要加強針的話,過早執行或範圍太廣、太頻繁執行,也會有風險。

金融時報認為,兩位退出FDA審議的專家加入批評加強劑的行列,顯示白宮上個月突然很快傾向支持加強針後,拜登行政團隊因此內部緊張升高。Krause與Gruber兩人是在拜登政府計畫開打的幾天前退出。

新冠肺炎 Alpha變異株 Delta變異株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