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大家對Delta過分恐慌」 專家:台灣人有這法寶守得住

Delta病毒可能入侵北部社區,引發一片恐慌。本報資料照片
Delta病毒可能入侵北部社區,引發一片恐慌。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引發一片恐慌,北部社區已有再度淪陷的趨勢,但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大家好像有點過分恐慌了」,Delta並非不能防範,國外因為Delta疫情再創新高,一方面可能是疫苗的效力不夠,但國外在打完疫苗後就不戴口罩,是Delta猖獗的主因,台灣不一樣,大家配合度高,打完疫苗後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口罩就是台灣的另一種疫苗」,大家不必擔心守不住。

長榮機師打完疫苗被Delta病毒突破感染,新北幼兒園群聚研判可能也是Delta,而且目前找不到感染源,讓民眾相當憂心,怕這一波感染會比之前的萬華更可怕。

李秉穎昨晚在接受「年代向錢看」節目訪問時表示,這一波感染發現的應該比華萬早一些,現在大家很恐慌,但其實不一定守不住,像是之前Delta入侵屏東就守住了,北部雖然人口密集,但台灣人靠著嚴格的防疫措施,大家都戴好口罩,其保護效力就跟疫苗差不多,可以打斷傳染鏈。

而目前新北群聚找不到感染源,他表示,可以看出社區裡確實有一些隱形的傳播鏈,現在大家很想找到源頭,但其實不一定要找到,像是萬華的群聚至今也沒有找到源頭,只要確實疫調、居家隔離,就可以斷開傳播鏈。

他表示,最近看美國的情況,很多人都已經不戴口罩,才會使Delta疫情控制不下來,以色列之前也有研究,Delta入侵以色列時,剛好就是因為打了疫苗、宣布大家不必戴口罩的時候,造成病例大幅上升,所以Delta的疫情一方面是因為疫苗效力不夠,但另方面也是因為大家打了疫苗後,防疫就鬆懈。

不少人對病毒不斷突變、難以防禦,感到絕望,李秉穎表示,病毒是不可能無限制的突變,對抗新冠病毒就跟打仗一樣,前兩、三年總是比較辛苦的,但人類一定可以研發出有效的疫苗來對抗。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昨晚接受「年代向錢看」節目訪問。圖/取自網路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昨晚接受「年代向錢看」節目訪問。圖/取自網路

社交距離 居家隔離 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