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讓民眾習慣「與疫共存」 學者籲:規畫快篩認證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新冠疫苗接種黃卡需要資訊化,此時是規劃類似大陸「健康碼」的最佳時機。(中新社)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新冠疫苗接種黃卡需要資訊化,此時是規劃類似大陸「健康碼」的最佳時機。(中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昨起降級,民眾如何安心進出公共場域?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建議,指揮中心應盡快推出手機「健康碼」,內含個人疫苗接種紀錄、篩檢報告結果等資料。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則提醒,除了做好邊境嚴管,更應提前規畫快篩認證機制,讓民眾習慣與疫共存。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台版疫苗護照」構想,打滿兩劑疫苗滿十四天就自動註記在悠遊卡。王任賢說,這是值得思考的方向,尤其降級後人流互動頻繁,現行接種黃卡隨身攜帶易弄丟,指揮中心應建構數位健康碼,包括篩檢陰性證明、疫苗接種紀錄、抗體檢驗等相關紀錄,「現在是規畫健康碼的好時機」。

王任賢說,甚至各大醫院旅遊醫學門診就診資料也能整合連線,成為國內通行的門票,未來甚至可當作國際簽證用途。

陳秀熙則提醒政府部門務必提前部署,建立快篩認證機制,這將成為許多行業及活動場域的防疫基礎,例如民眾至衛生局、衛生所、基層診所自費快篩後,就能當場獲得政府認可的篩檢陰性證明。

陳秀熙說,「善用快篩陰性證明,有助於塑造安心防疫場域的助力。」如大型集會、藝文表演,或是特定的餐廳或企業,可將此證明作為員工上班或消費者入場的重要憑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