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多漱口防新冠肺炎擴散? 張上淳:還需要更多實證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外醫學期刊指出,使用漱口水可減少口腔病毒,防止新冠肺炎擴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者的上、下呼吸道全是病毒的情況下,漱口水防治效果仍須實證。

美國公共衛生研究院(PHRI)一篇發表在「病原體」(Pathogens)期刊,發現含氯己定(Chlorhexidine)成分的漱口水,在模擬試驗中使用漱口水幾秒鐘內就可以破壞新冠肺炎病毒,有預防病毒傳播潛力,該研究需要進一步測試對人體真實療效。

該論文作者在文章中提醒,在該研究取得人體臨床試驗證實前,民眾都不該過度依賴漱口水,或將漱口水作為減緩新冠肺炎傳播方法。

張上淳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表示,一天多次漱口,可減少口腔或喉嚨附近的病毒量,「或許有一些幫助。」

但張上淳重申.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病毒不僅在口腔或喉嚨等部位,甚至上、下呼吸道都會有病毒,是否能單靠漱口水達成很好的阻絕新冠肺炎傳播效果,還需要更多實證。

漱口水 新冠肺炎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