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如果不是重症,不管走哪條路都是在家休息!」醫師曝急診狀況,一圖說明最佳防疫方式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rcodegray/posts/4040412956052570" target="_blank">「抓住那個醫生」</a>臉書
圖/取自「抓住那個醫生」臉書

這幾日疫情惡化,每日本土確診數都破百例,今日指揮中心宣布全台升為第三級警戒,要大家更加謹慎防疫,對此「抓住那個醫生」做了一份急診的流程圖在臉書分享,希望能大家了解急診的狀況,並整理出兩個新冠肺炎最重要的概念,呼籲大家在家中好好防疫。

「抓住那個醫生」

這幾天急診開始如預期般的(?)狀況惡化,最大的問題是在無症狀跟略有症狀,卻想來『篩看看』的病人實在太多了,醫藥崩壞只差臨門一腳。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不是故意要讓醫療崩壞的,所以我做了一份流程圖,需要大家協助我把急診的狀況傳出去。

時間不多,我先講兩個最重要的概念:

1. 請把自己和所有其他人都當成無症狀感染者

因此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就是

◎最大限度的降低人與人的連結

◎口罩、洗手、社交距離、最好能做到盡量自我隔離14天

◎這個病毒在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身上,大概7~10天就會失去傳染力。一般估14天。

只要我們的連結降到最低,最後一個帶著病毒亂跑的人接觸不到下一個人14天後,它就失去傳染鏈了。

2. 這個病毒的重症率大概10%

◎換句話說,有9成的感染者,不管是無症狀或是輕症,都是在家中休息14天就好

◎有不舒服可以考慮退燒止痛藥來緩解症狀多喝水多休息

◎不幸出現了重症症狀才需要到醫院就醫

◎有篩檢需求可以到社區篩檢站

我們懇求大家把醫院的資源留給重症,那也是給我們運氣不佳的重症親友甚至是自己,多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看著流程圖,如果你不是重症,不管走哪條路都是在家休息。既然如此,何不一開始就躲好躲滿呢?

還有很多人是在這樣的時期不得不出門謀生的,如果我們是幸運能夠好好自主管理或自主隔離的人,請不要浪費我們的幸運。

事情可以一路惡化,我們都看過他國的慘況的確一不留神就是我們下一步的樣子,但還有機會在懸崖邊止步,一起努力。

我們為你堅守崗位,請你為我們留在家中!

無症狀感染者 篩檢 新冠肺炎 自我隔離 第三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