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社區沒擴散感染 但柯文哲曝:除夕有1萬多人被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市昨天的篩檢,在七個醫院篩檢1704人,沒有陽性,所以目前社區沒有擴散感染,但現在要花很大力氣才有辦法去把確診匡列,所以匡很大,結果除夕大概超過1萬人會被關在防疫旅館。

柯文哲說,台北市社區沒有傳染在進行,但是花很大力氣匡列做PCR篩檢,自從去年Delta變異株案例,過去是密切接觸者才隔離,目前是接觸者的接觸者,也做預防性隔離5天,做PCR檢測沒有問題才解除,隔離的人就變多了。

柯文哲說,也因匡列範圍變大,所以去年最後清零階段,才能把病毒消滅掉,因為匡列範圍大,漏網之魚不多,一步步花了兩三個月才清零。

不過,柯文哲也說,台北市還沒有進加護病房的案例,特別是打過疫苗的人,現在感染都沒有插管或送加護病房,甚至死掉的,在這狀態下,要花這麼大力氣去隔離,這要想想看。他說,最近境外新增案例,造成很大壓力,入境確診都是送醫院,慢慢地醫院會塞滿一堆病人,就會出現破口,造成本土感染。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社區沒有感染,但匡列匡很大,但匡這麼大,居家隔離是很大負擔,今年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匡列匡這麼大,結果除夕大概超過1萬人會被關在防疫旅館。

柯說,所以他才主張疫苗護照的原因,打疫苗沒有保證不會感染,但感染機會低,傳染給別人的機會也低,所以有打疫苗,可以去吃飯,但不打疫苗,因萬一被感染是重病,傳染給別人也會比較厲害,那就不要來搗蛋,北市升級2.5,一開始先這樣呼籲,如果出現感染,再用強硬手段。

匡列 疫苗 柯文哲 接觸者 確診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