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防餐廳群聚感染 確診者到高雄赤鬼用餐隔離66人

高雄赤鬼牛排館曾有確診者到店用餐,採檢隔離33名員工和33名同時用餐者。高雄市政府今天說明,經風險評估,考量用餐環境與吧檯餐具共用,為避免餐廳群聚感染而匡列。

高雄市政府昨天匡列赤鬼炙燒牛排館高雄博愛店33名員工,及33名曾到店用餐顧客採檢隔離;市府今天說明,曾有2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在22日到店用餐。

但有媒體報導,赤鬼牛排表示,店家落實實名制,員工服務期間也有戴口罩,並按規定清潔消毒;對於高規格防疫隔離多名員工感到不滿。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強調,是否要求人員隔離是看風險評估,衛生局人員會調閱錄影帶確認餐廳內部桌椅擺設、空氣流通、人員流動、環境清消及吧檯共用餐具等情況評估,為避免再發生餐廳群聚感染情況,才匡列這些人。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因為餐廳用餐期間大家都沒戴上口罩,且牛排館吧檯餐具共用、也沒有要求取餐時要戴手套,座位又是比較開放的空間,為了避免餐具污染等傳播情況,疫調人員秉持「霹靂手菩薩心」原則,匡列66人隔離。

潘炤穎也說,日前桃園的牛排館才發生餐廳群聚感染,有個案在用餐後3天才確診,期間都有傳播風險;所以盡可能精準評估風險後隔離,避免病毒進到社區。

至於是否會加嚴自助餐吧檯餐廳的防疫措施,陳其邁表示,會持續看整體傳播風險來考量。

赤鬼牛排高雄店稍早也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目前所有匡列同仁採檢都是陰性,並配合防疫措施,今天起到2月5日自主停業,2月6日起正常營運;並聲明店家員工都已接種2劑COVID-19疫苗,用餐後也會消毒桌椅、點餐螢幕,且餐具都經高溫殺菌,其他環境也有定時消毒。

COVID-19 疫調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